這是我與北京男孩的故事,還沒終結,仍是進行式。
也許是我的問題,像似每一段戀情都沒什麼熱戀期,短短幾個禮拜後,突然昇華到家人的感覺。
不過,他總能在我無聊的時候,做出一些蠢蠢的動作逗我笑。又或者,在某個時刻,做出可愛的幼稚的表情,讓我忍不住想要對他好。
越來越大,再一起的時間所討論的事情,就會越來越深奧,除了自己身旁的事物,好像更會討論到一些政治或者人權。
我不知道,彼此的政治立場不太同,是否會影響一切。但總是在過程中,慢慢的知道什麼不該說,什麼是對方的底線。
到底情人之間,是該所有事情坦白,並且接受,還是就默默的知道,那些東西應該避免,假裝根本不在這世間發生?
也許在無形之中,我可以給他一點震撼與衝突,讓我自己的國籍,稍微能有一個人認同。
一個外國人認同。這句話也同時表達我的政治立場。
現在時間,半夜三點半。晚睡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,這樣下去好像不行,很多事情都無法順利完成,只會一拖再拖,我該想個辦法。
看看躺在床上的他,那位北京男孩,背景雖然已經比一堆人複雜,但終究是掩飾不過那孩子氣。
一個二十一歲的孩子氣。
也許在感情之中,我還在十八歲吧!那種仍在摸索的階段。
又或者是說,人的一生,在每一段感情中,都仍是在摸索的年紀。不管你是否真的滿三十,滿四十,又或者是滿五十。你以為你已知天命,但其實在感情中,每個人都是治學之年吧!
連十八歲都不到,大家都還是半熟卵的時期。
我們默默在歐洲的小城市走盪,穿過那個街口,走過那個湖畔。我不知道,在國際情勢未明朗下,到底我們能走多久?
這方面倒是開始慢慢的想很多,知道這個世界上,並不是只有單純的黑與白,有很多事情需要放入考量。如同叢說的,人生,真的好難。
在歐洲的日子能有多久?我自己都給我一個問號。
不管人生再怎麼艱難,被多少愚蠢的事情所阻撓,走過一天,就算一天。能笑,就不會痛了。
但是我還能笑多久?
至少現在看著躺在床上的他,笑容,淡淡的抹過臉龐。
期許這樣的日子,能走一輩子。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回覆刪除